y。

17 口不择言

第一章

第十七章


顾丞昀:「我知道了,这件事你不要再和其他人提了。」


「你再去他宿舍看一眼,是不是有他丢掉的抑制剂。」


陆霭看到顾丞昀的消息后,又去了趟白念的宿舍,果然在垃圾桶的零食袋里找到了两瓶空掉的颜色不一的抑制剂和一只用过的注射针头。他看到后,脸色也有点难看。


他把找到的东西拍了张照片,给顾丞昀发了过去。


顾丞昀收到陆霭的信息后,给白慈打了个电话。


对面很快接起:“顾将军?”


“白慈,白念混合型抑制剂过敏的事你知道吧?”


电话听着对面一阵沉默,顾丞昀又道:“你不用帮他瞒了,事情我都知道了。”


白慈听到这话,帮着白念解释了句:“小念他也不是故意的,他不小心拿错了抑制剂,才不小心引发的过敏。”


顾丞昀:“白念是这么和你说的?”


“是。”白慈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是还有什么隐情吗?”


“你自己看照片吧。”


顾丞昀挂了电话后,把刚才陆霭给他发的照片传给了白慈。


白慈看到后,脸色一白,也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他看着卧室里趴在床上疼得直打冷颤的白念,还是回了条消息:「顾将军,小念他过敏反应也挺严重的,也算是得到了教训,你也别太怪他了。」


顾丞昀:「嗯,过两天我去看看他。」


顾丞昀两天后倒是真去了趟白家,那会儿白念刚睡下,就没看到他难看的脸色。


白慈也特意等到白念发情期过了,人彻底缓过来了,才拿着照片去找他。


白念看到照片后,脸色霎时一白,他颤抖着声音问道:“这照片…哪来的?顾丞昀知道了?”


白慈点了点头,皱眉道:“小念,这次你做的真的有点过了,你怎么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呢?这两天我们看着你一个人在屋子里疼得发抖,心里多难受。”


“我真不是故意的。”白念伸手扯了扯白慈的衣角,低声说道。


白慈却不听他辩解:“小念,你忘了你第一次过敏的时候,家里有多着急了?那会儿你高烧不退…”


“那还不是因为怕我出了什么事,没有人去联姻?”


白慈听到白念这句话,脸上血色尽褪,身子忍不住抖了下。


“二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白念脑子里乱乱的,满是顾丞昀知道了又要揍他这件事,话到嘴边想也没想就说了出来。


白恕走到白念卧室门口的时候,正好听到白念这句话,他一把推开门,冲着白念吼道:“白念!你就是欠教训!”


白恕这一声吼,白念瞬间红了眼眶,他急急地抓着白慈:“我真不是那个意思,二哥。”他话说出口之后,马上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顿时后悔无比。


“小念,没事。”白慈看着白慈懊悔的样子,摸了摸他的头。


白念第一次过敏反应的时候,还是他念大学那会儿。当时,他住在学校宿舍,发情期的时候,他误用了其他omega的抑制剂,结果连着一个星期,高烧不退,昏迷不醒。后来才知道,他发情期的第一天,注射的是宋医生给他的S类抑制剂,而第二天的时候,他错拿了舍友的B类抑制剂,两者混合在一起,引起了强烈的过敏反应。那之后,家里就没敢再给他用过S类抑制剂。


当时医学界还没有混合型抑制剂过敏这种说法,白家上上下下都被他给吓坏了,家里的人轮流守着他,直到发情期结束,他才开始一点点好转。


偏偏那之前,帝国军队婚姻事务管理局的人来白家找他们,和他们说白念和顾丞昀的AO匹配度高达99.9%,这话还被白念给听到了。而那之后不久,白家就安排了白念和顾丞昀结婚。


“白慈,你不用跟他说了,他就是被你宠坏了!”白恕气急败坏道,“白念,你也不用在家呆了,顾丞昀不是回淮安里了,等下就让司机把你送回去!”


白恕从洹水星出差回来,听说白念病了,回到家就打算先上楼去看看白念,结果刚到白念的卧室门口,就听到白念和白慈这么一段对话,顿时气不打一出来。感情这么些年,白念别的没记住,就记住两件事,一个是家里不让他去娱乐圈拍戏,另一件就是家里安排他和顾丞昀结婚。


白念听到白恕说要把他送走,吓得一把抱住了身旁的白慈:“我不走!”事情败露,他可不敢回去面对顾丞昀。


白恕:“白念,这次白慈也护不了你!你要么现在让白慈把你送回顾丞昀那儿,要么我把你扔祠堂里抽一顿。我看你不蜕一层皮,不知道好歹!”


白恕这么说着,就要过去扯床上扯他。


白念看白恕怒气冲冲的样子,死死抓着白慈不放手。


白慈看着两个人僵持不下,劝道:“哥,你先出去吧,明天我把小念送回去。”


“不用等明天,你现在就把他送走,看见他就来气。”白恕被白念那句话气得不轻,回家没呆两分钟,就又回了公司。


白念:“我不回去,二哥,你不能把我送回去,顾丞昀现在知道了我骗他,肯定会打死我。”


白慈看着白恕愤然离去的背影,也很是头疼:“顾将军怎么处理你我不知道,但是你大哥现在肯定想打死你。小念,你刚才的话的确太伤人了,当年家里让你和顾将军结婚,也是综合考虑了很多因素的,而且顾将军对你也挺好的,不是吗?”


白念听了,立刻炸毛:“哪里好了?就知道揍我!”


白慈:“你读大学那会儿,和家里闹得僵,连我也不理,后来顾丞昀不是给你在娱乐圈铺了路,让你这两年没受半点儿委屈。”


白念嘟囔道:“那还不是因为…。”


“因为什么,这会儿念叨自己是人家的omega了?”白慈一语道破白念心中所想,白念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白慈无奈地摇了摇头:“小念,你的确是被我宠坏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刚才的话我当作没听见。明天我再把你送回去。”


说完,白慈也起身推门离开了。


第二天,白念硬是挨到了白恕快回来,才被白慈送回了淮安里。


他刚推开别墅的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等着他的顾丞昀。他看到顾丞昀的脸色,当即就想转身逃跑,结果被对方一句话定在了原地。


“回来了就滚去书房跪着。”


白念听到顾丞昀冷冷的一句话,腿上一软,差点儿直接跪在门口。两人对视两秒,白念率先败下阵来,贴着墙“噔噔噔”跑上了楼。他这一跪,就从下午跪到了晚上。起初,他还勉强能撑着跪直身子,等到后来,他撑不住,索性跪坐在了地上。

— — — — — —

* 所以,嗯,狠打不?

评论(29)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